第一章:笑脸

  “偶尔出来走一下,也是挺不错的。”叶玦走在街道上,看着四周的景色,回过头对着后面的叶云浅说道。

  “这夷陵有什么好的,旁边的怨气已经冲破天了。”叶云浅冷冷地回道。

“真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觉得这里还不错?”叶云浅问道。

“有什么不好吗?”叶玦笑着问道。

“你喜欢就行。”叶云浅平静地回答道。

“怎么这样冷淡呢?”叶玦走到一家包子铺前说道,“要不要试一下包子?”

说完,叶玦就看见在旁边有一个大概七岁的小孩子,在巴巴地看着蒸笼里的包子。

叶玦仔细一看,这个孩子身上虽然脏,还有许多的伤疤,看着像是被什么动物咬伤的,但是,眉清目秀,天生一张笑脸,不笑的时候,尚且让人看着舒心,当他笑的时候,不知道会让多冷的冰山融化。

“走开,走开。”一旁的店小二看见这个孩子在自己家店门前巴巴地望着,出声驱赶道。

“等等,”店老板从里面走出来,在蒸笼里拿出一个肉包子,给那个孩子说道:“这个给你。”

“谢谢大叔。”小孩子接过包子,笑着对店老板说道。说完,一边走,一边吃。

“老板,为什么你要给个包子给这个小乞儿?”小二疑惑道。

“前几天,我也看见这个小孩子,他就在旁边,闻着包子的香气,就在那里闻了一下午,我看他可怜,就给他一个包子了。”老板看着那个孩子的背影说道。

“老板,给我来五个包子。”叶玦目睹这一切的发生,没有说什么,只是放下钱,对店老板说道。

“好的,客官,您拿好。”小二麻利的装好包子,递给叶玦道。

等叶玦从小摊上买完包子回来后,却发现叶云浅的腿边躺着那个小乞儿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叶玦走近来问道。

“刚刚有条狗冲出来,把这个孩子吓到了。”叶云浅简单地说了事情的经过。

“别怕,已经没有了狗。”叶玦蹲下来,对着这个小孩子说道。

“真的,没有狗了吗?”

“没有狗了。”

“可是那只狗抢走了我的包子·····”

“我这里还有好多包子,以后也有好多,你想和我们回家吗?家里不会养狗,有暖呼呼的衣服,有好吃的饭菜,你愿意吗?”

“嗯,我和叔叔回家。”

“那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我记得,阿娘以前叫我阿婴,我就记得这个。”

“那你家阿爹叫什么啊?”

“这个,我不知道啊!”

“阿婴,记住了,你叫魏婴。而且,以后要叫我师傅,不是叔叔。”叶玦拿出一个包子,递给魏婴后,说道。

魏婴伸手接过包子,疑惑道:“师傅怎么知道我阿爹姓什么?师傅和阿爹认识吗?”

听见魏婴这一句话,叶玦只是笑笑,摸了摸魏婴的头,说道:“这个问题,等阿婴长大之后就知道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叶玦把手中的包子递给叶清浅,将魏婴抱起来,说道:“现在,为师就带我家阿婴去好好洗漱一番,换一件暖和的衣服。”

站在一旁的叶云浅看见这一幕,诧异地道:“尊上,你的衣服.....”

叶玦摆了摆手说道:”没事,我就是抱抱他,“说完,指着叶云浅说道,”小魏婴,要叫这位姐姐叫浅师叔哦!”

听了叶玦的这一句话,魏婴点了点头喊道:“浅师叔!”

叶云浅白了叶玦一眼,说道:“你又在路边上捡人了,真不明白你捡那么多人干什么?”

“我想捡人就捡,反正又没有其他的事。”

“随你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浅浅最好了,最有同情心了。”

  “呵”

 

  就快汪叽的生日了,加油把羡羡拉出来

评论(2)
热度(1307)
  1.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若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